金山有情首頁
金山有情各期雜誌
北海風情誌
金山之寶
采風行
金山風味店
金山人文誌
金山鄉近期活動
金山其他專欄
網站連結
 
法鼓山社會大學
財團法人法鼓山人文社會獎助學術基金會
 
雪 豹綿綿冰-廟口綜合冰城-真材實料,濃郁香純 【第五期】2003.7.1
 
  在很多人的回憶中,應該都記得童年夏天,最高興的就是聽到「把—ㄅㄨ,把—ㄅㄨ」聲,用幾角錢買一支枝仔冰,一小口一小口舔著,快樂就可以維持 一整天,忘了那又溼又悶又熱的台灣夏日。

 「民國六十多年時,我爸爸就在金山街上賣甘蔗汁兼賣冰。」目前 金山鄉自製冰品規模最大,最具特色的「雪豹綿綿冰」老闆羅國明回憶說,那時賣的冰很簡單,都 是剉冰再淋上糖水或不同口味的汁料。

 羅老闆從小就跟著父親賣冰,長大後,意識到要在競爭激烈的冰品市場上出人頭地,就要擁有自己的特色。因此,從很早開始,他就秉持科學家的精神不斷進行各 種 實驗,不斷試吃,不斷聽取顧客意見,直到研發出叫好又叫座的綿綿冰。

羅 老闆表示:「真材實料、低糖低脂不甜膩、材料新鮮、現做現賣,是基本的自我要求。」像藍莓原料,一般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大多採用一大桶二十斤才七百至一千 二百元的濃縮果汁為原料,他卻採用一斤七百多元的進口原料。他又考慮到現代人追求美味更注重健康,所以不僅使用磁化水,並採用甜度只有普通糖三分之一的進 口糖,而且以質純香濃的鮮奶取代普通牛奶,所以,做出來的綿綿冰口感就是與眾不同,讓人吃了齒頰留香,回味無窮。

 目前店內賣的綿綿冰,分為鄉土口味及西洋口味兩種。鄉土口味包含芋頭、土豆及紅豆,原料都取自本土,普受大眾歡迎。西洋口味包含藍莓、紅葡萄及玉米,原 料 都是由國外進口,最受年輕人偏愛。


 假日的金包里老街總是擠滿來自外地的遊客,很多人都疑惑:「為什麼別店三球只賣二十五,你們三球賣四十?」為了證明事實勝於雄辯,有段時間雪豹乾脆同時 也 賣三球二十五元的,讓顧客自己比較,結果顧客一吃就找到答案:「嗯,還是三球四十的好吃!貨真價實。」也因此,「雪豹綿綿冰」曾於民國九十年榮獲中華民國 消費者協會頒發「消費金牌獎」。


 平常羅老闆負責內場製造,老闆娘負責外場銷售,人稱「阿雪」的老闆娘,遠近馳名,很會做生意。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來了一位老外,用不太標準的國語問: 「老闆,為什麼那邊賣二十五元?你們賣四十元?」阿雪反問他:「我送你一球,你吃吃看好不好?」試吃一口後,他誇張的抬高音調喊:「very good,比我們美國的還要讚!」


 綿綿冰除了現吃,也可以外帶,外帶只有土豆及芋頭兩種口味,一大桶一百三十元,以保麗容盒密封包裝,可維持三、四小時不融化。羅老闆特別說明,因為所有 原 料都用乳化機打過,萬一融化了也不會發生水和油分離的情形,只要放回冷凍室即可回復原有口感。


 炎炎夏日,若是你逛金包里街,走得口乾舌燥,不妨來幾球綿綿冰,保證原本有如在火爐中悶燒的每一個毛細孔,剎時都手舞足蹈起來。


Ⓞ雪豹綿綿冰 地址:金山鄉金包里街九十四號 電話:2498-7331


友善列印  |  ▲TOP 
No.11 美 味三芝-老地方 豆沙包【第三十五期】2011.01.01
No.10 超 滑嫩仙草布丁【第二十六期】2008.10.01
No.9 美 人山下放輕鬆金山鄉親回鄉創業的故事【第十八期】 2006.10.1
No.8 香 酥麻花好 滋味 - 勝光特製香素麻花捲【第十四期】2005.10.1
No.7 襄 的店 - 焗烤類義式餐點美味上桌 【第十期】2004.10.1
No.6 素 廣式脆皮臭 豆腐 【第七期】2004.1.1
No.5 阿 環芋圓 【第六期】2003.10.1
No.4 金吉利 餅店 【第六期】2003.10.1
No.3 獅子林 餅店 【第六期】2003.10.1
No.2 雪 豹綿綿冰 -廟口綜合冰城-真材實料,濃郁香純 【第五期】2003.7.1
No.1 消暑清熱,透心涼一夏 【第五期】2003.7.1
 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