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期焦點 專題特寫 北海鄉情 地方短波 法鼓短訊 近期活動預告 前期雜誌
銀髮族樂起來
噹噹噹,阿公阿嬤上課囉!
法鼓山社會大學金山校區4月起,首度開辦銀髮族專屬課程「銀髮族樂起來」,課程多元活潑而知性,包括:做點心、詩詞吟唱、中醫養生、經絡保健,還有「老照 片說故事」、「烏克麗麗入門」、「樂活扇子舞」等,無論家庭主婦、退休人士或銀髮族,都很適合結伴參加。歡迎55歲以上的鄉親,相揪來學新知、交朋友,在 快樂學習中廣結善緣、樂活心靈。(文/編輯室)

上課時間:3/30起
詳情請洽:02-2408-2593~4


新住民 幸福開班
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為北海岸新住民開辦的「幸福廚房」課程,過去一年來深獲好評,今年持續在北海岸扎根,除了幸福廚房烹飪班及兒童品德教育課程,3月 12日起,在老梅國小新開手工皂製作班。家長上課同時,小朋友在一旁接受品德教育,共有近40位家長參與。4月起,將陸續在萬里國小、金美國小,啟動「幸 福廚房」烹飪課和「幸福兒童班」,透過影片欣賞、說故事、生態體驗等活動,帶動全家一起學習,促進家人間的互動與情感連結。 (文/編輯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