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期焦點 專題特寫 北海鄉情 地方短波 法鼓短訊 近期活動預告 前期雜誌

法相重現─阿閦佛頭 流轉‧聚首10週年特展

 許多來到法鼓山參訪的民眾都對大殿裡的三尊長得一模一樣、氣度莊嚴大方的佛像感到好奇;有的人知道佛像的原型是阿閦佛,可是,您可知道其中因緣的不可思議嗎?

 二○○二年,山東神通寺四門塔被盜的阿閦佛頭流轉至法鼓山,聖嚴法師親自帶領四眾地子將這有近一千五百年歷史的佛頭送回,使古佛恢復原貌,樹立了保護佛教文化遺產的典範,並以佛首為法鼓山大殿佛像造像的藍本,繼續與臺灣、乃至世界各地的人們結緣。

 時光荏苒,阿閦佛重生至今屆滿十週年,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開山紀念館於此時特別舉辦「法相重現─阿閦佛頭流轉‧聚首十週年特展」,展覽內容包括,介 紹阿閦佛和神通寺四門塔的歷史、阿閦佛的法門及其妙喜淨土、當年捐贈阿閦佛頭的籌備過程回顧、佛頭回到山東的修復紀實。歡迎鄉親們上山,與我們一同感受因 緣流轉的不可思議。

‧地點: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開山紀念館
‧日期︰即日起至2013/9/1止
‧時間︰週二至週日9:00~17:00
 (週一休館,國定假日照常開放)
‧電話︰02-2498-7171轉26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