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期焦點 專題特寫 北海鄉情 地方短波 法鼓短訊 近期活動預告 前期雜誌

朝山‧浴佛‧禮觀音

 

 5月是佛誕月,為了紀念釋迦牟尼佛誕生及濟度眾生的偉大精神,佛教各界皆舉辦盛大的浴佛儀式及慶祝活動。法鼓山依例舉辦「朝山‧浴佛‧禮觀音」活動,邀請鄉親前來參加,共同感恩佛陀恩德,並淨化自心、增長福慧。

 今年,法鼓山規畫在活動日的上午開放臨溪朝山步道、藥師古佛迴環步道及法華公園朝山步道,晚上則開放雙面觀音路,讓民眾赤足慢步禮拜朝山,藉由親近大地、體驗大地孕育萬物的感動,感念父母及大地的恩情。

 法鼓山的浴佛法會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參加。當民眾手持淨水向悉達多太子像沐浴時,口中持誦「我今灌浴諸如來,淨智莊嚴功德聚,五濁眾生令離垢,願證如來淨法身」,意思是希望能藉由佛的功德,祛除我們自身的貪欲、瞋恨、愚癡等污垢,讓身行、語言、心意都能保持潔淨,如此社會自然清淨安寧,沒有暴力、詐欺、邪惡等事件,人間淨土因此得以實現。歡迎鄉親也一起來體驗浴佛的清涼!

‧時間:5/35/4

‧地點: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