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期焦點 專題特寫 北海鄉情  法鼓短訊 近期活動預告 前期雜誌
歡迎參加法鼓山第十九屆在家菩薩戒

 法鼓山在家菩薩戒開始報名了!

 法鼓山傳授的在家菩薩戒,在堅持正見的基礎上,掌握了止惡、修善、利生的原則,配合現代社會的人心,既能使人歡喜的發起菩薩願,種下修行菩薩道的正因,卻不會給受戒者帶來犯戒、破戒的罪惡感和心理壓力,而且一受永受,盡未來際都不會失去它的戒體。

 聖嚴法師曾開示:「一旦受菩薩戒,便已進入諸佛國土的菩薩數量之中,因為發菩薩誓願,並受菩薩戒者,即是初發心菩薩。雖然常犯戒,仍算是菩薩。若不發菩薩願,不受菩薩戒,雖然無戒可犯,也不算是菩薩,只能算是個好人」。菩薩戒的殊勝及重要性可見一斑。
邀請您一起來正受菩薩戒,期許自己在戒條的指引下,成為一個走上成佛之道的菩薩。
‧第一梯次:2月20日∼2月23日
 第二梯次:2月27日∼3月2日
‧地點: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
‧電話:02-2498-7171轉1360




○●○  ●○●  ○●○  ●○●  ○●○  ●○●  ○●○  ●○●  ○●○  ●○●  ○●○  ●○●  ○●○  ●○● 


來法鼓山觀音道場──觀音菩薩特展

 2014年,適逢法鼓山開山十週年前夕,法鼓山開山紀念館特別推出「來法鼓山觀音道場──觀音菩薩特展」,與大家分享法鼓山與觀音菩薩的特殊緣分。

 法鼓山是觀音道場,除了是由於聖嚴法師修行觀音法門獲得許多感應,同時也因為觀音菩薩成就了法鼓山的開山因緣。此次特展內容包括:「念觀音、求觀音、學 觀音、做觀音」、「觀音的慈悲密碼」、「法鼓山上的觀音」、「觀音雕塑、文物展示」等四大主題,為您述說法鼓山觀音菩薩的故事。邀請所有鄉親,一起在觀音 菩薩的慈悲與安忍中,感受聖嚴法師勉勵眾人要「學觀音、做觀音」的深意。
‧時間:1月31日∼11月2日
‧地點: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開山紀念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