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期焦點 專題特寫 北海鄉情 地方短波 法鼓短訊 近期活動預告 前期雜誌

海洋過客 垃圾不留大海

 北海岸四區都與海相連,生活與海息息相關,可是,您知道嗎?海灘上的垃圾高達80%都是來自陸地上的廢棄物!為了讓民眾認識海洋垃圾與生活的關係,北觀處與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特別精心策畫「北海岸海洋過客特展」。

 展出內容以塑膠類廢棄物為主題,首先以「乘著洋流去旅行」介紹洋流是串聯世界的高速公路,說明垃圾過客如何入侵北海岸,接下來是「小阿信的便當日記」, 由小小信天翁阿信帶大家看看北海岸的前十大廢棄物,最後以「海洋過客回到餐桌」單元檢視海洋垃圾對人類身體健康所產生影響。

 本次展覽內容包括北海岸近年來豐碩的淨灘成果、海洋廢棄物短片及實物展示、北海岸海水樣本顯微及愛海創作DIY等。展出場地雖然不大,但是精闢的內容發人深省,歡迎鄉親前往參觀。


‧時間:即日起至2014年1月31日

‧地點:白沙灣遊客中心

‧電話:02-8635-5100